Tuesday, December 29, 2009

收信



最近收到友人寄给我的圣诞卡。
她在上面写到,她是第一次做X'mas 卡呢,不过我很喜欢你的卡,虽然只是祝福卡。
上次答应了你要交换寄卡片给对方,所以就算忙,也得找时间来做好那张卡寄给你。
只是一个小小的圣诞卡而已,本来打算做比较大个的,但想想……
还是做小个的吧(比较可爱嘛.哈)愉快地知道你还蛮喜欢那张我寄给你的卡哦。谢谢。

这卡是用寄去你家的。因很久都没有收到友人的信了。所以当收到你寄来的信,是兴奋的咯。
哈哈。
现在这个年代,也应该很少人写信了吧。
就算情人之间,最需要笔墨见证的莹莹细语,也被没有语气,没有情绪的电脑和手机荧幕取代。
我中学时候很喜欢写信,给小学朋友写信,给笔友的信,给报章赢奖品的信。
以前别人回的信,一包包在我家的抽屉里。
不再写信,可能因为不再相信别人会回信。
人之为人,还是期待回报。
生命中没有回报的事情何其多。
不能怪人,有些恩惠,也许不需报,报不得。
一厢情愿的依恋,如何报?报之,迹害之。
因爱成恨的遗憾,如何报?爱之切,恨之深。
只有感情的爱情,如何报?即报之,迹只属应该。
所以,如果你投出努力都没有回报,大概也知道发生什么事了。

我以前寄出信的时候,很希望看到当信交到收信人的手中的样子,是兴奋的?还是没感受的……
哈。谢谢。小诗的卡。是喜欢的咯。^^

8 comments:

  1. 哈.谢啦~ 农历新年还要么? 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堅持寫信的人還真的不多了
    電子郵件已取代了筆和紙

    其實,筆和紙也是一種科技
    筆和紙是最原始、最好用、最耐用的科技!=)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最后发的信是给斗湖的堂姐,至我最近收到没曾经期待会有的信条。。。 有所珍惜。

    你说的对,果然自己亲自下的笔反而给收信人带来一股遥远的思念与亲切感,哇~堂姐的字真够立体整齐喔,不愧是老师!

    哈,小时候的信都不知道要多少张邮票,去哪寄,全都是靠爸去那个那个叫Post Office, 哈~

    ReplyDelete
  4. >karen
    对啊。现在的人或许觉得寄信是比较麻烦的。的确,但我还是觉得写信比较有意义和真实感。哈

    ReplyDelete
  5. >elernt
    哈哈。对咯。
    老师的字,大多数都美美的^^

    以前也是叫我妈帮我寄的,要不然自己去信箱寄咯。
    哈=]

    ReplyDelete
  6. 真的哟? yeah~ 这次要更花心思^^ 期待!

    ReplyDelete
  7. Yea~可以的话,建议找点完成。要不然会忙考试了……=]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