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0, 2009

旧朋友


曾经听过一句话:“友谊就好像普洱茶一样,越老越好。”旧朋友的确实最好的,但,却发现自己很久没联络他们了。就算有也只是久久传信息而已。是我忘记他们了吗?
那天正好遇到一位旧同学,她看起来好熟悉,但她并认不出我。脑海中还不断地搜索着这张脸孔。心想,那么我就传个信息问问她好了。果然不出我所料,那张改变了许多的脸孔给我辨认出来了。
我们坐下谈了不久,彼此的话题也少了。后来,她走了。望着她渐渐离去的身影,才发现原来是多么熟悉呀!一股心酸的感觉涌上心头。

为什么这段友情淡得像杯白开水?甚至还参杂点苦涩在内,像不加糖的苦咖啡,难以下咽。

在相簿里,我们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都是同班的。他们给我的感觉是多么地熟悉,却又那么遥远。因为太久没有联络,大家仿佛都在空气中消失了般。
我不需要一份浓浓的友情,但绝对不是谈漠的友情。我需要的是那种不需要彼此都在寻找话题以拉近我们距离的朋友。

无论十年后你们在哪里,还记不记得我,我都会永远记得我们这段美好的友情!

3 comments: